close

IMG_20190710_193150.jpg

五九門口有塊圓形小招牌,雖然不是特別搶眼,但藍綠的文青配色與簡約的質感設計,卻相當令人耳目一新。

和平東路118巷,位在科技大樓、台大後門、北教大三地的交接處,可謂是人潮聚集的黃金地段。除了是各處來往捷運站的必經之途,同時也是上班族、學生解決三餐的「美食街」。

IMG_20190710_193134.jpg

因為是手機的關係,對焦功能不是非常好,不過店內的陳設是屬於溫馨質感風,用餐時間都是人滿為患。

然由於地段實屬精華,物價想當然也隨高昂的店租居高難下,若想覓得80解決一餐的好去處,也須費一番工夫。所以今天筆者來為大家介紹近期開幕的118巷新店——「五九麵館」。五九麵館約位於118巷中段處,門口可見圓形的燈牌,上端則是五九的設計商標。

五九位處的租店處前身也曾是麵店,但因經營不善易主。其實放眼望去,右側有來自老字號「郭董麻辣牛肉麵」的競爭;對面則有「I'm Pasta」的大型連鎖店搶客,不難看出此處面臨的激烈競爭。五九作為麵店的後起之秀,該如何從中脫穎而出呢?

IMG_20190710_192702.jpg

來到大家最好奇的菜單,可以看到上頭的價位有不少落在80元以下,對於平時飽受118巷昂貴物價所苦的上班族和學生,肯定會是省錢好去處!除了幾種招牌的乾麵外,另外還有不少小菜可供揀選,所以擔心80、100元無法滿足口腹的人,也有彈性加點的空間。(另外比較貼心的是有提供素食餐點「鮮菇羅勒麵」,吃素的朋友也毋須擔心)

筆者目前店訪兩次,分別點的是「五九乾麵配煙燻鴨(大)」和「五九招牌麵配雪花牛、鴨血(小)」,留待文後介紹。

IMG_20190713_190008.jpg

店內附有還不錯喝的冰紅茶,味道不會太甜,很適合消暑或一解餐後的油膩感。

【五九乾麵配煙燻鴨(大)】——75元

由於當天人潮眾多,上菜速度稍慢,不過一上餐點後,看上去頗令人滿意!除了五九麵館獨道的拉麵條外,上頭還舖有不少蔥花、些許蔬菜(小白菜)和約莫五、六片煙燻鴨肉。而煙燻鴨肉不僅肥瘦均勻,撲鼻香氣也少不了。

IMG_20190710_194449.jpg

五九乾麵配煙燻鴨(大)

煙燻鴨肉的份量雖然稱不上多,但其煙燻味可說是「鞭辟入裡」、相當濃厚。而鴨肉的肉質除了不硬之外,肥瘦分布也相當適妥,留有一些較肥的部分讓口感更為滑順。不過若是比較偏好清淡口感的人可能就比較不推薦,因為煙燻鴨除了上述的重口味外,其實也偏鹹和油膩。但若是能搭配拉麵、蔬菜一起食用,應能平衡掉過於厚重的口味。

IMG_20190710_195440.jpg

煙燻鴨肉特寫。

再來說說麵體本身,口感算是有彈性而順口的。比較值得留意的是乾麵本身的醬料,有些店面會直接以簡單的醬油充當乾麵的醬料,或是添加大家不一定喜歡的油蔥來提升味覺。

但五九的醬料,除了店家本身的醬料配方外,其實可以見得當中有許多蒜泥或切碎的小蒜片。對於整體的味覺和香氣著實有非常大的加分!再者是搭上蔥花、煙燻肉汁的點綴,乾麵不僅不「乾」,吃起來還挺有層次的!

由於點的是大份,即便當天稍有些飢餓,「完食」後飽足感也相當足!

IMG_20190710_194511.jpg

五九乾麵配煙燻鴨(大),俯視。

【五九招牌麵配雪花牛、鴨血(小)】——80元

二訪時,筆者選擇的是微辣的招牌麵配雪花牛和鴨血!

先說說麵的醬料,其實基底上和上次無二致,差別大約僅在於多了幾分微辣。不過對於筆者這種平時願意小小「嗜辣」的食客來說,真的再適合不過。微辣和濃厚的蔥蒜香相當契合!份量上雖然是小份,但對於胃口一般的人應也算是相當足矣,不會像大份那樣有「酒足飯飽」之感。
IMG_20190713_190319.jpg

五九招牌麵配雪花牛、鴨血(小)。

價格上雖然較前者稍高,但看到豐富的配料大概也還能接受。不僅肉量多過煙燻鴨,兩大塊鴨血也沒在客氣的!不過雪花牛的肉便沒有太驚豔之處,只能說是不錯吃,但沒有特別的亮點。

IMG_20190713_190344.jpg

五九招牌麵配雪花牛、鴨血(小),俯視。

另外說一下鴨血,鴨血的口感反倒不錯,還有些搶過本該是主角的雪花牛。由於店家應該有先將鴨血煮過一陣,所以鴨血內裡收汁得也算頗有滋味。雖然不是非常重口和灼辣,但還是可以小嘗麻辣鴨血的滋味,和本身微辣的麵也是相當契合。

IMG_20190713_191242.jpg

【怪味蔥醬麵配去骨雞腿排(小)】——80元

五九麵館 怪味蔥醬麵.jpg

【燙青菜】——30元

五九麵館 燙青菜.jpg

 

《五九麵館》

 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9號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羊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